好少年

子博写文。

【太中】暗恋

第一人称,旁人视角。
校园paro 暗恋中也的妹子的日记。
阅读愉快!


早晨进校门时,并没有看见中原同学,反而看见了太宰同学。

问了问福泽老师,得知是因为中原同学生病请假未来学校因此请太宰同学代他执勤——不过说起来,纪检部和学生会不是一向不和么?特别是太宰同学和中原同学,两个人更是如此,据大一就在此读书(我是大二才转来)的同学说,他们的关系可是见面就吵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类型。

啊呀这些事当做闲暇谈资就好,何必去在意?好吧,与其说是在意这件事,不如说是在意中原同学——是生什么病了?严重么?何时能好?唉唉,暗恋可真是折磨人,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他却不知晓。

大约是午饭后,中原同学来了,后面还跟着提着一个书包的太宰同学。中原同学看起来气色不错,想必不是什么大病——这就太好了。

在中原同学快要回到自己的座位时,太宰同学突然喊了声“中也”,同时把手中的书包扔了过去。中原同学稳稳地接住了书包附带一句“混蛋我就知道你怎么会那么好心帮我拿书包。”

不由得松了口气,还好中原同学接住了,不然被砸到肯定很疼。

“喂太宰,你翘了学生会例会就是为了去接中原出院?”

我听见了中原同学的名字,暗暗关注了一下坐在我后面的太宰同学和国木田同学的谈话。

“才不是哦,只是想翘掉例会而已。”

“那你怎么和中原一起来的?”

“恰巧碰上了而已——啊啊说起来医院里的护士小姐可真是温柔极了。”

“喂喂别擅自转移话题啊!”

“请问太宰同学为什么会去医院呢?”我忍不住转身问道。

“买绷带啦。”太宰同学指了指他脖颈处的一圈圈绷带然后挥了挥两只手。

“啊原来如此。”

可是还是有哪里不对劲?算了算了不去想了,反正中原同学已经回来了。

今天在图书馆可算是占到了一个好位置——就在中原同学对面。感觉沉淀在胃部的食堂饭菜也变得美味起来了呢。

坐下后我倒明白了为何以前很少在图书馆看到中原同学,这是因为他选的位置实在是太偏僻了,就像城市边的乡镇的一旁的山中的小村那般。看来以后选位置得选偏僻一点的。

虽然是在翻着书,但目光完全没有放在那一个个铅字上,我的注意力全在对面的中原同学身上。

中原同学的发色是如同美味的枫糖浆一般的,在灯光的照射下仿佛散发着柔和的暖光,如爱琴海海水一般湛蓝的眼睛隐于眼睫下,他微抿着唇,唇角扬起几不可见的弧度——想是看见某个有趣的片段。

真是好看极了的一个人。心脏怦怦跳着,真想就这么一直看着他。

“原来在这里啊,中也你还真是喜欢这种偏僻到极点的地方——害得我都不能搭讪美人了。”

熟悉的语调与声音,我微微抬首看了眼在中原同学身旁拉开椅子准备坐下的人,果然是太宰同学。

我有些讶异,不是说这两人关系很不好吗?怎么会……

“嘁那你去坐那些显眼的位置啊,明明在这种高峰期还有个位置就应该感恩流涕了啊绷带附属品!”

“反正占个位置对于中也来说也只是摘下帽子放在椅子上而已嘛,多简单的事啊——难不成帽子只能放在帽子放置所那里?”

啊出现了!两人对彼此的特殊称呼。

太宰同学弯下身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帽子,仔细端详了一下,笑着说:“果然中也选帽子的品味一如既往的差哦?”

明明挺好看的啊。我撇撇嘴,是太宰同学的审美观不好吧。

今日中原同学请假,未来学校。

太宰同学也未来。

一天见不到中原同学的日子可真是煎熬。

今日体育课中原同学伤了腰,一整天都待在座位上尽量减少运动。当时的情形我牢牢记得。

是在热身运动前的预备跑时伤着的,当时正在跑第三圈六百米,突然跑在女生前的男生队伍停了下来,一群男生忽地围到领头的人周围——是中原同学。

心仿若被提了起来,奈何男生们围得太紧——是的,中原同学无论在女生还是男生里都是极受欢迎的。突然男生们散了开来,我提脚就想上去看看中原同学到底怎么了却被好友拉住了。

“太宰同学已经扶着中原同学准备去医务室啦,就算你再喜欢中原同学这个时候也最好不要去打扰免得耽误了哦?”她这么说。

好吧,有道理。

所以纵使我再担心也不得不停下脚步然后跟着整顿好的队伍再次跑了起来。

下课后他们俩人还未回来,在即将上课时他们终于回来了,太宰同学一手拿着一袋药品,一手扶着中原同学。中原同学皱着眉,骨节分明的手揉搓着腰部。

到底怎么了?

“那个太宰同学,请问中原同学是怎么了?”上课期间,我冒着被老师说教的风险转身问太宰同学。

“跑步时扭伤了腰,金泽同学不必太过担心。”太宰同学的表情与往常并无太多差别,但我觉得不对劲,正欲再问,却被老师的声音打断了:“金泽同学,上课期间还请好好听讲。”

想不通,就我这些日子所看在眼里的东西来讲,太宰同学与中原同学应是关系不错——虽然经常恶语相向,为什么同学们都说他们关系恶劣呢?

今日被福泽老师拜托去了一趟纪检部送资料,遇到了芥川同学——高中部的学弟。我顺口问了问关于中原同学的一些事,意外的是,他提到了太宰同学——“太宰学长大概会更了解吧。”

可以理解为,因为相互厌恶所以对彼此也更为了解……吗?

都说女人的直觉很厉害,我现在的直觉对于我来说可不太好——已是无望的恋情吧——我现在的直觉概括来讲。

震惊状态,直觉成了眼见的事实可真是令人,令人……有点语无伦次,其实更应该说不知道该如何记述……平复下心情吧……混乱啊混乱……

有时候暗恋就如小小的被泥土包裹着的熟种子,无论如何精心照料也不会有破土的几乎了。

大概我的暗恋也到此为止了吧。

顺带着记述一下昨日眼见之事。

午休时间,因社团开会我并未待在教室中,待会议结束,社团团长让我陪她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

我当时站在书架前,伸手拿下一本书,被阻挡的视线有了一个可以突破的小缝,通过这条小缝,我看见了两个正在拥吻的身影。

照理说,在大学中(虽然我们有高中部但图书馆是分开使用的)这种事再正常不过了,就连教学楼附近的一个小湖都已被情侣们冠以了姓名,可是让我震惊的是,这两个身影,一个是太宰同学,一个是中原同学!

我怀疑是不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但在这时,团长的皮鞋后跟敲打着地面的声音清晰传进我的耳里——当然肯定也传到了那两人耳里,于是,我听见了无比熟悉的声音低骂了一句混蛋太宰。

不会错的,太宰同学和中原同学,是情侣!

即使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但这就是事实了,我眼所见的事实。

我的暗恋到此为止了。

我认为太宰同学的性子有些轻浮却可靠,还带着对任何事都不是很关心的凉薄意味。作此评价是因为他对所有女性的关心、尊重与……热爱(用这个词没问题吗?),还有常挂于面颊上的微笑——总是恰到好处的,不会刻意也不会夸张——当然平常也有夸张笑容。

中原同学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源自于他对同学们的态度——这也是他受欢迎的主要原因,还有我对他的喜欢之情——虽然恋情已是无望,但并不妨碍那感情的存在。还有人认为他急躁易怒,这也是事实,不过在遇事时他也是最冷静的。

写了这么多,我想表达的东西大概是:他们果然是不像情侣的情侣,还有我依旧喜欢着中原同学——即使无望了,也注定无果了。

唉,早知道我应先表白,至少让中原同学知晓我喜欢他,现在如果这样做,我总有种对不起太宰同学的我感觉——哎呀真是奇怪。

附记

关于他们的关系,其实早有蛛丝马迹在我眼前呈现。

1.太宰同学代中原同学执勤。

明明是学生会的人却对纪检部工作意外的熟悉,大概就是因为经常听对方说起吧。

2.“恰巧”碰上于是一起回校。

特意翘了例会去医院且和中原同学同时回校,甚至还帮人拿东西——我想起那丢向中原同学的书包。理由也是略显牵强,买绷带真的非得那个时候去吗?而且一去就“恰巧”碰上中原同学。

3.图书馆帮占位置。

虽然依旧是恶语不断。

4.一个人另一个人扶着去医务室。

经过询问,那天男生们突然散开是因为太宰同学说了“大家让开点比较好哦 我可没法带着一个受伤的人突破重围”这样的话。“当时太宰的表情可真是让人有点害怕。”被我询问的同学这么说。

综上所述,显而易见。

最后怀着悲伤的心情说一句:“哎呀,只要中原同学喜欢太宰同学也喜欢就好。”

毕竟没有比两厢情愿更美好的事了。

碎碎念:下次我要写帅气的中也帅气的太宰——Alpha×Alpha大概。
跑步会扭到腰真的,昨儿我就是这样,到现在腰都还在痛……为什么中也会扭到腰?别忘了前一天他俩一起请了一整天的假。
啊中也什么时候在TV里出场!我喜欢他啊啊啊!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