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速度松】梅雨

 @熙茗 的点文——望喜欢ww

有些迟来的七夕贺——啊你们俩赶紧给我结婚啊,一辈子甜甜蜜蜜下去吧!

速度松 高中生设,非兄弟

入梅

“最近总是下雨,窗边那棵大树的青叶子都找不出有哪个时候是干的。轻松说这大概是因为梅雨到了。他说这话时正在擦去桌上的水迹,从窗口飘进的雨落在他的发上,给光滑柔顺的黑发平添一份亮色。很好看。”——小松日记。

小雨在夜晚开始下,下了几个小时到了黎明,转变成了大雨,太阳还未来得及发出光亮便被厚厚的阴云挡住。

小松看了眼地上溅起的小水花,叹口气,拿起放在门边的雨伞道了声“我去上学啦”。

空气湿润而清新,雨声清脆而响亮,小松习惯性的开始小幅度的转伞——当然是在周身没有行人的情况下啦。

“喂喂,小松,转伞会给别人带来困扰的啊!”

清亮的少年音从小松身后传来,小松顿了顿脚步,停止了转伞,微微侧身便看见了举着伞的轻松。

“欸——抱歉抱歉,走了走神,手就不受控制的转起伞来啦。”小松向后退了几步,和轻松走在了一条线上,“早安,轻松。”

“早安,小松。”轻松简单回应,低垂着眉眼,看着脚下的路。

小松抬手捏了捏鼻尖,看了会儿轻松的侧脸,在心中笑起来。这个清晨真是好啊。

窗外雨越下越小,呼噜声越来越响,“啪”地打死一只蚊子,老师猛地惊醒,“叮铃叮铃”下课铃响,老师揉揉眼,“收卷——”拉长声音说。

雨已经彻底停了,又听得见夏蝉的鸣叫。小松手托着下巴,看见国语老师转身板书,眨眨眼,将一张捏在手心里许久的小纸团扔向了一个人。

小纸团精准地落在桌子上,似乎还有“啪”落桌声和“咕噜咕噜”滚动声。

轻松拿过纸团,慢慢展开,然后微微侧首看向坐在自己斜后方的小松。小松小幅度地挥挥手,扬起唇角,露出一个笑容。

果然是他啊。轻松点点头,指了指纸条,示意他知道了。这种事,完全可以下课再说嘛,万一被老师……

“轻松!朗读文章第七段!”国语老师一拍讲桌,发现了明显没有在听课的轻松。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轻松撇撇嘴,不出意料地听见了小松压低的笑声。可恶啊,混蛋!

嘛……对不起啦轻松!小松拿起书装作听课的模样。反正只是朗读,没问题啦!

时间咔哒咔哒地走着,终于到了某一时刻,放学了。与此同时,像是约好了那般,密集的雨点再次降下。

真是——糟糕糟糕。

“又下雨了啊,超——烦人的。”小松抱怨着撑开伞,“不然轻松就别陪我啦,我一个人去也可以。”

轻松瞥了他一眼,撑伞走进雨中。

真是——无情无情。

小松叹口气,然后轻松的声音就透过嘀嗒的雨声传进了他的耳朵——“再不跟上来我就真的不陪你了。”

“啊——知道了!”

真是——喜欢喜欢。

小跑着进了书店,匆匆收伞挂在店内的挂钩上。

轻松理了理因为风而有些凌乱的头发,小声抱怨这雨下得不合时宜。小松搂过他,拍拍他的肩。

“《细雪》……嗯,在哪儿呢?”小松走过一排排书架,寻找着自己所要的书籍。

“啊——看到了!”轻松伸手拿起书,递给小松,“谷崎润一郎的作品还推荐《春琴抄》。”

“嗯嗯——小轻松的推荐的话就必须得买了啊……呜啊,钱没带够……可恶……”小松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就不买细……”

轻松敲了敲小松的头,用苦恼的口吻说:“你是笨蛋吗?我借给你就行啦……真是的真是的,朋友居然是个笨蛋!”

“欸,别这么说嘛,我可是会伤心的轻松。”小松揉了揉自己被敲打的后脑勺。

雨势渐小,梅子渐熟。

出梅

“梅雨季节大概要结束了。最近雨停时,偶尔会出现彩虹,很好看。小松问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我问他这算约会吗,他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子,笑着说那是当然。很好看。”——轻松日记。

轻松刚到约定地点就看见了和一群小孩子玩得开心的小松。就像个大哥哥啊……轻松慢慢走过去,小松看见了他,挥了挥手,大声地问那些小孩子:“哥哥的朋友帅不帅?”

小孩子转头看了眼轻松,然后齐刷刷地点头,用稚嫩的童音说:“帅!”

轻松莫名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他摸了摸兜里,还真摸出来几颗出门前哥哥塞给他的糖果。轻松走过去摊开手,小孩子们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了,开心地说:“谢谢哥哥!”

“哥哥——我也要糖果啦。”小松见此扑上去抱住轻松,撒娇般的说道。

“真是恶心的语调——你比我还大呢还要糖?”轻松抖了抖肩膀,“快点进场啦!”

“是是。”小松点头应道,“小朋友们去玩吧!不过一定要记得准时集合哦?”

“哥哥再见!”小孩子们响亮地回答。

拿票进场,轻松拿过架子上放的园内地图,仔细研究了会儿,正欲开口询问小松想先玩哪个设施,便被小松拉上了过山车。

“欸,欸?”轻松眨眨眼,看着正在给自己系安全带的小松,“过,过山车?!”

“嘛,来一次游乐园怎么能不坐过山车呢?这可是——唔啊啊啊啊——必备设施啊!”小松的话语几次被尖叫打断,却能从语气里听出他的兴奋。

“啊啊啊啊啊——混蛋小松!”轻松死死握住扶手,还未缓过神来的大脑因为接二连三的刺激彻底短路。

轻松觉得现在的自己大概可以起飞了,即使脚踏实地,大脑也依旧在云霄飞行。

“小轻松好点了吗?来——喝点水。”小松拧开矿泉水盖子,递到轻松唇边。

“啊啊,大概,快死了……”轻松就着小松拿水的姿势喝了口冰水,“暂时,活过来了……”

小松担忧的看着轻松现在瘫在长椅上的状态,认真思考了会儿,提议:“呐,就去摩天轮吧!浪漫不刺激!如何!”

“啪嗒”,雨点落在轻松的鼻尖,他愣了愣,紧接着是第二滴第三滴,他霍地站起身,握住小松的手,向摩天轮跑去,喊道:“正好还可以避雨!快点去啦!”

幸好摩天轮排队的地方有遮雨棚,轻松甩了甩头发上的雨珠,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小松抬手挡住向自己脸飞来的水珠。

“果然不该掉以轻心的,毕竟还是梅雨季节嘛。”

就这么说着,队伍已到了他们。

摩天轮缓缓旋转,座舱玻璃上滚动着水珠,雨声渐弱,轻松无意向窗外一瞥——一道极淡的彩虹出现在天边!

“小松!快看!彩虹!”他连忙喊道,黑色眸子里是比彩虹还美的光彩。

“轻松。”小松轻声喊他。

“嗯?”轻松侧首,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到了最高点了哦?又正好有彩虹,这简直是大好时机嘛!所以我就……”小松做出这个举动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他有些急促地解释道。

轻松轻笑出声,伸手勾住小松的脖子,主动吻上。

“嗯……大好时机嘛,我也不能错过……”

梅雨已过,梅子已熟。


碎碎念:最近成都好喜欢下雨哦,不开心,一下雨我就只想窝在家里啦(说的像没下雨时你喜欢出去一样)

七夕快乐啦大家!高中生的恋爱是宝物!!!我写不出来万分之一!!!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