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茨酒】携同

茨酒
茶室里一片安静,还听得见雨落在庭中小湖的嘀嗒声,早晨的雾气还未散去,朦朦胧胧地罩住湖旁的樱花树。

倒是幅美景。酒吞将视线移回室内,安倍晴明正将茶倒入杯中,茶香四溢。

“安倍晴明,大清早就用‘强制条令’让本大爷和茨木前来,到底是为了何事。”酒吞心下转过百种猜测,却仍是不能确定,毕竟“强制条令”这东西军方一年也只能使用五次。

强制条令……收到的人必须遵从发出条令的人……啧,真让人不爽。

安倍晴明不慌不忙地尝了尝泡好的茶,满足一笑才开口:“只是想劝你们加入——我方。”

茨木冷哼一声,金色的瞳孔充斥着不信任:“‘大江山’发展多年,根基稳固,可不会因为简单几句话而选择阵营。”

“‘强制条令’的内容只是让本大爷和茨木两人单独前来见你,是否加入你,就不是你所可以左右了的。”酒吞双手环抱于胸前,“除非有足够的好处。”

面对咄咄逼人的二人组,安倍晴明表情不变,轻飘飘地甩出一句话:“和强者开战的机会,要不要?”

茨木和酒吞对视一眼,尔后,酒吞说:“现在能与本大爷和茨木抗衡的对手除了军方和其余两个黑道组织,还有吗?”

“军方的另一方,如何?”安倍晴明悠然道。
军方分为两派,这在平安世界已不是什么秘密。

“你决定和黑晴明开战了?”酒吞饶有兴致地问,“若是他的话,加入你倒不是没可能……”

“吾友……”茨木皱了皱眉,“此事应多加商议……”

酒吞摆摆手,认真地说:“也算是本大爷感谢你将红叶从黑晴明手中救出。”

鬼女红叶,红叶林娱乐经济公司的创始人,安倍晴明一派最忠诚的拥护者之一,也是黑道大家“大江山”首领酒吞最珍惜的女人。

“不愧是吾友!如此知恩知报!”茨木爽朗一笑,“吾友既然已决定加入你,那么我自然跟随他——‘大江山’也是如此。”

之后双方敲定合作适宜,茨木酒吞坐着标有安倍晴明一派标志的军车离开军方基地,同时也是宣告给其余势力——军方要开战了,“大江山”已站队了。

军车在大江山势力范围外停下,显现的天蓝色标志让大江山的人侧目,再见得自家首领和副手下车,连忙微微躬身行礼。

“元月十二集会,请酒吞大人茨木大人准时参加。”开车的人是低声道。
“嗯。”

回到住所已是午时,饭桌上有张纸条。
“冰箱里都是些什么鬼东西,重新买了。饭在电饭煲,菜在微波炉。”

字体娟秀,末尾画有一片枫叶与一个红枫娃娃,酒吞一看便知这是红叶留下的。

茨木进了厨房盛了饭拿了菜出来,看见酒吞情不自禁的微笑忍不住说:“挚友,我也会做饭的。”

“三年前你说给本大爷庆生做的那顿菜炸了一个厨房,比你拿起枪时的杀伤力还大。”酒吞嗤笑一声,“你还提这事儿是想炸死了自己然后让本大爷殉情?”

这是事实,大江山副手茨木格斗枪械样样精通,唯独不会做饭。

“……”茨木噎了噎,“那挚友你给我做顿菜吧!”

意外的是,大江山首领酒吞格斗枪械家务样样精通,更是酿酒的一把好手。

“你小子从三岁跟我,吃我的菜到十八岁,红叶从十岁跟我,吃我的菜到十八岁。然而你除了做饭都把我会的学会了,红叶把我会的都学会了。”酒吞夹了个酒酿肉丸,“真是差距。”

茨木闷闷地吃了口饭,不想夹菜,酒吞见此笑出声来,给他夹了块肉。

“学那些,是想早日为你分担,不学做饭,是想你能为我做一辈子的菜……”茨木停了筷子,看着酒吞,伸手握住他的手。

秋日没了恼人的蝉鸣,此刻安静的很,酒吞感觉得到茨木温热的掌心,感受得到茨木炙热的情绪,他勾起唇角,垂首吻了吻茨木握住他的那只手的手背,说:“想的挺美,不过本大爷答应了。”

茨木陪了他二十年,陪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是的被遗弃的孩子到现在的一方霸主,理所当然的,他也会陪茨木度过余生。

未来将会如何他管不着,他只要管着她的人平安无事就好。酒吞想道,然后他听见茨木说:“找个时间……让红叶接回来住吧。”

“哟,这话居然是你说的?”酒吞惊讶道,曾经茨木一度对红叶恶语相向,虽然事实上两人从小到大的相处都是嘲讽对方。

茨木放下筷子,从卧室中拿出笔记本,点开word文档,上面清楚地列出了三个月来平安世界的所有势力冲突事件。

十月,阎魔“地府”一派与一目连和般若的“废弃之都”发生冲突,缘由是一犯人逃入废弃之都,地府缉拿人员未提交申请便私自进入废弃之都并破坏大量公共设施。

十月,情报商人青行灯遇袭,袭击者未知。

十一月,妖狐的服饰公司“面具”高层人员跳槽并外泄机密,后被“地府”缉拿。

十一月,隐世人小鹿男在平安世界频频现身。

十一月,“地府”底层人员革新。

“十二月,”酒吞轻声念着,“‘大江山’站队安倍晴明一派,军方两派将开战。”

“虽然红叶的公司还没有出现什么危机,但是依照现在的情况……”茨木神色凝重,大清洗即将来临,他必须保护好他所珍视之人。

“明天去找她,”酒吞决定,他的食指敲打着餐桌桌面,“并且暂停大江山贸易活动,除了与热、冷武器公司的以及和青行灯的。”

“是,挚友。”茨木点点头,将修改后的文档保存然后拿起,“我这就命令下去。”

平安世界的变革已经开始。

碎碎念:设定  同系列文【狗子川】Love

想认真写个系列文!
红叶和茨木是酒吞领养的,所以红叶是酒吞最珍视的女人,因为这个茨木曾经误会酒吞喜欢红叶。
茨酒以前的故事会写的……有人看吗……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