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连若】East of Eden

连若 一目连×般若
P.S.微量茨酒

推荐BGM:East of Eden—Zella Day
设定  同设定文【狗子川】【茨酒】
阅读愉快!

一目连按了按太阳穴,看着眼前尚在重建中的建筑设施颇为头疼。

废弃之都人手本来就少,一旦发生这种大规模建设项目就会让其余项目进度搁置。

比如现在,身为首领的他必须看守在这儿,“妖刀”公司派来的人自己无法前去接待,原定的下午与“大江山”首领副手的会面大概也只能推迟。

手机震动,一目连接起电话,般若含着薄怒的声音传出:“‘妖刀’公司的人可真是没礼貌,一个小小的公司职员还敢说我们弱小。”

一目连挥手示意工程队继续工作,转身离得远了点才回答:“‘妖刀’是平安世界最大的冷武器公司,嚣张一点也正常。但他们的领导人可一点也不恃才放旷。”

“哼,”般若不满,“我可是第一次听你这么赞美一位女性。”

一目连笑笑,没说话。

“你就顾好建设工程吧,大江山那边我来接待。”般若说。

“难得你这么主动帮我做事。”一目连温柔的嗓音让般若心中对“妖刀”下属的愤慨散了不少,“辛苦了。”

一目连挂了电话,给大江山副手打去了电话:“茨木先生,时间不改。”

“本大爷会和茨木一起去,履行当初的合约。”张扬的声音让一目连一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这是大江山首领酒吞的声音。

“好的,我和我的副手,会一起到场。”一目连在心中暗叹了声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只得又打了个电话。

“我很乐意帮忙一目连大人!”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声音答应得很爽快。

“抱歉了小鹿,明明你是隐世人……”一目连歉然道。

“无论一目连大人是何地位,我都会为了您做任何事——这是当初我的承诺。”

是何地位……一目连垂眼,拿着已经结束通话的手机突然有些茫然,对啊,他现在,是何地位?“废弃之都”的首领?但本来就是他的能力不足才使这个原本繁华的城市被废弃。无势力所属的常人?但这里仍然有人需要他,比如居住在这里的人,比如般若……

“你又在想什么!是那些人忘恩负义辜负了你!不是你对不起他们!”般若看见一目连抿起的唇便知他又想起了过往,他不愉,“废弃之都”的过往是平安世界历史上的一个奇迹——以一己之力对抗天降之灾,全城无伤亡出现。可是哪些居民没有感恩戴德,他们开始害怕——这种灾难再来一次怎么办?这座城市从此以后被诅咒了怎么办?于是他们纷纷逃离,不顾他们还虚弱的、为了他们失去了一只眼睛的首领。

“般若。”一目连抬眼,轻声喊着站在他面前的金发少年的名字,“下午和‘大江山’的会面我会和你一起,工程我拜托了小鹿男来帮忙监督。”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为什么要一个隐世人进‘废弃之都’?”般若皱了皱眉,自五年前这个城市被称作“废弃之都”开始,一目连就下令严禁外来人员,而这是为了防止心怀不轨之徒混入城中伤害仍居住在此的居民。

一目连叹口气,拢了拢般若的大衣,扣上他脖颈处的几颗扣子,说:“你知道的,军方终于要内部开战了,‘大江山’已经站队,‘荒川’隐隐有站队痕迹,平安世界的变革要开始了,若是我们不随其发展只是固步自封,那么,‘废弃之都’也将被变革——消失。”

般若撇嘴,点头,然后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抬起,两个饭盒正装在塑料袋里被他提着:“肯定还没吃饭,快点找个地方坐下一起吃!”

“好。”一目连微笑着。

小鹿男速度很快,在和“大江山”会面时间之前便到了,一目连再次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后就和般若朝着首领的居所赶去——那里是会面地点,也是来一场变革的始端。

一目连摆上三个酒碟,对将酒坛从地窖搬上来的人道了谢然后坐下等待大江山的人前来。

“……连?”般若开口。

“嗯?”一目连侧首看向般若指着酒碟的手指,“小孩子不能饮酒。”

“我二十一了!如果我是小孩子,那么一目连大人,你可违法了哦——平安世界的公约,不能和小孩子谈恋爱。”般若轻哼一声,歪了歪身子,半靠着一目连,“杯酒不伤身啦,连?”

一目连有些无奈,对般若他一直没办法,明明最初是为了监管他才将他留在了“废弃之都”,但日子过着,他却不自禁地喜欢上了这个看起来无害单纯的少年,即便那时候他知道这个少年心思深沉或许是个危害。“去拿酒碟吧。”一目连最终还是这么说。

大江山的首领和副手带着一身风霜进了屋,室内温度一瞬间下降了几度。

“许久不见。”一目连起身与两人握了握手,看着两人不算好的脸色,问:“发生了什么?”

酒吞坐下后先是喝了口酒,阴沉的脸色稍稍舒缓,开口:“路上遇人伏击,一个狙击手,但枪法颇差,被大江山的人带回去审问了。”

茨木将他和酒吞的外套挂在衣杆上,补充说:“衣服是黑晴明一派的制服。”

一目连皱眉,正欲起身,身边坐着的般若便已起身拉开抽屉拿出一个文件夹放到了桌上,他说:“我知道你要拿这个。”

一目连笑了笑,然后打开文件夹从中取出两份文件推到酒吞面前,说:“十月情报商人青行灯正是给了我这两文件后便遇袭了,而且我拿到文件后几天,便发生了‘地府’人员私自进入‘废弃之都’抓捕犯人并破坏大量建筑设施的事。”

酒吞和茨木对视一眼,神情肃然。

“‘大江山’当初与我们的合约是必要时刻携手同心,不知现在可否履行?”般若勾起唇角,纤长手指按着文件。

酒吞点头,看了眼般若说:“自然,本大爷向来说话算话。”

般若这才收回手,自斟自饮了一碟酒。
一目连拍了拍般若的肩示意他不可喝太多然后继续说:“文件是关于平安世界几大势力的主力的详细资料,甚至有弱点分析。”

铃声响起,茨木道了声抱歉便接起电话。
酒吞仔细浏览了文件后将文件放回桌上,食指敲着桌面,缓缓说:“你是本大爷为数不多可以完全信任的人,所以本大爷直截了当地开口了,你拿这文件是有何目的?”

般若眼神一凛,他不喜欢有人用这种带有危险感的口气和一目连说话,即便那人是平安世界中实力顶尖的人之一。

一目连按住般若的肩膀,淡然道:“‘废弃之都’的情况你们都清楚,我们虽然是有平安世界三大黑道之一的称号,但是真正实力却完全比不上你们和‘地府’的。这份资料是因为我曾帮过青行灯所以她才给了我,我只是为了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和物。”语毕,他侧首看着般若,不再多言。

“那么,‘大江山’与‘废弃之都’的合约从此刻生效,”酒吞站起身,“我们已经站队了,你们呢?”

“你们有需要时我们会出手相助,但军方……我们可能就顾不过来了。所以我们,站队大江山。”一目连也起身,般若随后拿起那坛酒递给了酒吞,说:“听说酒吞大人爱酒,那这坛酒就赠予大人了。”声音甜腻尾音上翘,与最开始的暗藏针锋完全不同。

酒吞接过酒道声谢,此刻茨木挂了电话开口:“那人说完谨慎行事便再也不肯说什么了。”

“果然是黑晴明的人……呵,这点就想让本大爷退却?玩笑!”酒吞冷哼一声,“今日先告辞了,具体事宜几日后再议,如何?”

一目连点头答应,说了声慢走。

拉开门时,寒风尽数进了屋,它在屋外刮着也在屋内刮起,准备掀起一场风波。

酒吞临走前又看了看般若,对着一目连说:“你收服了一只厉害的恶鬼啊。”

般若关上门,转身便被一个温暖的拥抱抱住了,他听见一目连轻声的在他耳边说:“不是收服,是和他相依为命了。”

碎碎念:正式进入剧情……?我让狗子川和茨酒秀恩爱让连若走剧情……莫名对不起连若……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