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极东】《下雪了》

圣诞节快乐!
圣诞贺文,虽然实在很短……
阅读愉快!

昨夜未关窗,今早起来窗台上竟落了雪,正一点点地化成水,又被新的雪覆盖。
王耀摸了摸那层雪,冰凉的触感赶跑所有的瞌睡,他换好衣服,余光瞥见桌上放的日历——十二月二十五号,圣诞节。
宿醉的后遗症依然残存,王耀按住太阳穴,使自己更加清醒,手机铃声响起,歌手温柔的声音像在叙述一个故事。
“喂,哥?”
“嗯。”
“你看到没有,下雪了!”
“看到了看到了。”
“那你早些过来吧,我和樱做了一顿大餐哦!”
“好好。”
“回见喽!”
“回见。”
下雪了啊……
王耀关上窗子,手机又响了起来,是他昨晚订的闹钟,倒是没想到起的比闹钟还早。
吃了早饭,王耀出门,然后站在门外吸了吸鼻子,毅然回家把外套换成羽绒服。
清早还没有什么行人,偶有车辆穿行,清洁工人扫着路旁的雪,街上的小店都还未开门。
王耀等着绿灯,双手揣在兜里,鼻息化成白雾消散,旁边有人先走一步,他抬脚下意识跟上,然后顿住。
还是红灯,那个行人看着没车便快速跑过去了。
“耀君,这种方式很危险,别随大流。”
王耀想起本田菊的话,他拿出左手感受了一下寒气——
没有本田菊,手中没有他的手,身边的空气没有他的温度。
把手揣回兜里,抬眼看了看,哦,绿灯了可以走了。
“叮当”风铃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花店老板闻声抬起头,温和地笑着说:“今年还是洛丽玛丝玫瑰?”
“是的,多谢。”王耀点点头,接过递来的24朵洛丽玛丝玫瑰。
这家花店不远,是墓园。
王耀轻轻地放下手中的花,花瓣上的雪正在融化,一颗一颗的水珠晶莹剔透,流连在花瓣上。
本田菊之墓,本田菊去世的第三年。
“我记得你以前给我唱过一首歌。”王耀伸手揩去刻字的灰尘,“好像是叫第三年的见异思迁。”
“可是你看看,三年过去了,再加上我们在一起,嗯,曾经在一起的四年,七年了,我既没有见异思迁,也没有七年之痒,你说说,这么好的人上哪儿找去?”
“对了,春燕和樱在一起了,她们很开心,我这个大哥也很开心,如果你还在就好了,你也会很开心的。”
“我想了想,我至少还有九个三年,如果这其中我都没有见异思迁,那你就要在那里等我九个三年。你说,好不好?”
“我当你默认了!”
“……我好想再听你说一次‘请容在下慎重考虑’。”
“下雪了,今年圣诞节。”
“Merry Christmas。”
“ My Christma
写下太多不知去向的亲笔信,
等待回应,
夜晚 安静了,
烛火 点燃了,
吹起的寒风,
唱起我们的歌,
……”
“春燕?”王耀接起电话。
“早餐已经好了哦,哥哥加点速还能赶上哦。”
“别这样,慢点啊,留点给我啊!”王耀挂了电话,再看了一眼墓碑,转身离开。
洛丽玛丝玫瑰,花语,死的怀念。
24朵玫瑰,意味着,时刻想念你。

碎碎念:短,渣。总结完毕!
末尾的那段歌词是佑可猫的《My Christmas》,很好听,卖个安利(๑•̀ㅂ•́)و✧
预告一下,下次更新在一月份,大概是一篇国设极东。
一月份还有《Hunt》第五章(会有人记得这个吗……)《Twining》第二章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