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狗酒/酒狗】赌约

在一片狗崽狗茨中我宛如一股邪教流……

大天狗×酒吞/酒吞×大天狗的拉郎配

这对是我的人生梦想:酒吞的奶子,狗子的毛子(?)当然我都是没有的……

这对叫狗酒狗还是天酒天呢……纠结……

日本怪谈设,bug多
阅读愉快!

只是个平常的傍晚,逢魔刻至,鬼神出行始。

酒吞童子仍是化作贵族俊俏公子模样,仍旧坐在卖酒的小铺里,喝着人类酿造的含着他们的愿憎爱恶的酒。

照着以往,他应起身付钱,然后走在一众妖鬼神中,回到大江山。可今日有些不同,他面前坐着一个老人,头发胡须皆已染白,笑纹很深,着一身华贵锦服,手中端着酒盏正笑眯眯地看着酒吞。

财神惠比寿。酒吞不动声色地喝下一口酒,他与惠比寿算不上熟识,只不过是偶尔会在酒家碰面的点头之交罢了——毕竟一个是鬼一个是神。

“你找本大爷是有何事?总不是念着本大爷百年前尚还是人类僧侣时给你进奉的香油钱?”他微微释出妖力,张开了结界。

惠比寿放下手中酒盏,道:“自然不是,老夫只是想与你打个赌。”

赌?

“你可知道大天狗?”惠比寿悠悠道。

“你说的是哪只!白峰山的那只?”酒吞被提起了点兴致。

“也只有那只才配得上让老夫与大江山的鬼王打赌。”惠比寿乐呵呵地摸了把胡须,“赌的内容嘛,就是赌你能不能让他吹奏一曲。”

大天狗有只横笛,却不轻易吹奏,据传,能让他吹奏起这只横笛的,只能是他命中之人。

“哦?”酒吞看着眼前的财神,“神都无事可做,找消遣找到妖鬼身上了?”

惠比寿笑容不变:“若是老夫输了那你余生酒酿都由老夫提供,如何?”

惠比寿虽是财神却也擅酿酒,且酿出的酒不仅醇香醉人,还含有灵力——对于神或妖鬼都极为大补的灵力。

“好!”酒吞一口应下,“那若是本大爷输了呢?”

“那便隐世。”

“一言为定。”

回到大江山的住所,酒吞唤来三尾狐,他想既然坊间传言说他的笛子为命中之人吹奏,那不如先派擅魅惑的三尾狐前去试探。

三尾狐娉婷走近,见了酒吞的模样微微一惊,然后便柔着声依在他的胸膛:“酒吞童子大人如此模样倒真是少见。”

酒吞闻言方才想起自己竟还是一副人类模样。他揽过三尾狐的纤细腰肢,调笑道:“那你是更喜欢现在这般的我还是……”

三尾狐是情场老手,她道:“无论哪般,都是喜欢的。”

酒吞也知是这回答,他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说起正事:“你知那大天狗?”

三尾狐点头。

“那你可有信心让他为你吹奏一曲?”

三尾狐轻轻叹口气,手指描绘着酒吞结实的腹肌道:“实不相瞒,我呀早就尝试过了哦?可惜,大天狗大人丝毫不为我动呢。”

酒吞轻啧一声,三尾狐是他手下最擅媚术的妖,若她不行……

三尾狐看出酒吞有心事,她识趣地道:“未能给大人帮忙我也十分遗憾呢,那么我先离开了。”语毕她在酒吞唇上轻吻一下,手指抚摸过酒吞的脸庞轮廓,“其实……我更喜欢酒吞童子大人现在的模样呢……或许,酒吞童子大人可以自己去尝试一下呢……”

她退出了这儿,留下若有所思的酒吞。

她这番话,倒是有意思。酒吞本就是随心而活的鬼,与惠比寿的赌约也是如此——全凭兴趣。

他索性维持人类形态敛了妖气,若是道行不够的妖鬼和阴阳师,根本不会发现他的真身。酒吞动身去往白峰山。

看来已到了大天狗的辖地。经过一晚的赶路,酒吞终是在黎明时刻的逢魔时看到了隐匿在天空各处的天狗身形。

不对劲,人烟如此稀少?酒吞看见大街上只有稀散人群心下略一思索便恢复成鬼态——鬼目看见一张巨大的结界。

他一手触上大天狗布下的结界,妖气将结界寸寸碎裂。酒吞趁着那些天狗尚未发现他立即进入其中——他看到了真实的大天狗辖地——热闹非凡,有提着篮的卖花女,有正把铺子打开的商家,有行色匆匆的旅客。

哼,想要杜绝实力微弱的妖鬼的小伎俩。酒吞心想,再成人类模样。不过这追求强者的态度本大爷喜欢。

酒吞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逛着,他这是第一次来大天狗的辖地,什么都不了解。

啧,失策。酒吞有些烦躁,他拐过一个街角,突然一个卖花女拦住了他。

卖花女用甜美的嗓音轻轻说:“有位大人让我告诉您,他在酒铺等着您。”然后从篮中拿出一根黑羽递给酒吞,接着便离开了。

黑羽上有浓郁的妖气,酒吞能清晰感觉到那些柔软下藏着多么锋利的刃。

有意思,省的我麻烦了。酒吞环顾四周,见到一家门口没有任何妖鬼聚集的酒铺——是这了,逢魔时居然没有妖鬼聚集那多半是因为被强大的妖力震慑了。

踏进酒铺,清酒的味道便钻入了酒吞的鼻间。好酒。酒吞眼睛一亮,但注意力很快就被另一个人——或者说妖吸引了。

柔顺的发,侧脸轮廓俊美,浅蓝色眸子像极了今日万里无云的天空。这妖穿着素白有云纹的狩衣,修长的手捏着装有清酒的小壶,瓷白与肤白两者相映赏心悦目。

妖听见了酒吞木屐踏上地板的清响,他斟满酒碟,然后转头看向酒吞。

清晨的风从天上卷来,卷起酒吞的衣角和那妖的鬓旁发丝。

“汝是谁?”妖的声音带着高傲与疏离。

“你又是谁?”酒吞在他面前入座。

“吾乃大天狗。”他浅啜一口清酒。

“酒吞童子。”酒吞拿起酒壶给自己斟了一碟,“看来打破结界时的动静还是大了点。”

大天狗嗤笑一声,道:“大江山的鬼王怕是不知什么是动静小,汝的妖气之盛可是使吾的部下受到了不小惊吓。”

“这话到有意思,你到底是责怪本大爷将你的结界破坏的太过彻底还是在赞扬本大爷实力强劲?”酒吞漫不经心地说,心中赞了声这铺子的清酒味美。

大天狗冷淡一眼看过去,妖气不动声色的从周身溢出。他说:“希望汝不止会耍嘴皮,双肩能担起一点责任就随吾来。”

“若是不能呢?”酒吞反问,语气虽随意,但缭绕在他身边的妖气却是凛冽极了的。

“哼,此般鬼王,杀之。”大天狗起身付了钱,拂袖离开。

有趣。酒吞慢悠悠地喝完碟中清酒,余光瞥见木桌上自己被风刃割下的一缕发丝和头绳。重新扎发很麻烦的啊。他如是想到。

大天狗又听到了木屐踏在地上的清响,还闻到了一股酒味。果然来了。他侧首,看见披散着头发的酒吞。

“若汝补好结界,今日之事不予追究。”大天狗指着破裂了一个大口的结界道。

酒吞走到他身边,手臂成鬼态模样,指甲尖利,妖气窜出,互相交错织成一张大网盖在了大口上,然后他将手放在大网中心,较先前而言强盛更多的妖气瞬间蔓延覆盖了整个结界。

“好了。”

大天狗满意点点头,酒吞不仅补好了结界甚至还加强了。

“还不赖——大江山的鬼王。”

此番,大天狗才是认同了酒吞的实力。他又想起一个问题:“汝为何事前来?”

“为你一曲前来。”酒吞笑着看他。

大天狗挑挑眉,摸出腰间横笛,浅蓝色眸子里不再盛有疏离。他说:“它早已坏了,你想听?先陪我去寻一支新笛。”

这回答倒是酒吞从未想到过的,他愣了愣,复又笑道:“可要辉夜姬竹林的翠竹为笛身?”

“自是要的。”大天狗恢复成妖态,漂亮的羽翼出现在酒吞紫色的瞳孔里。

“可要本大爷亲手制作?”酒吞见了那羽翼有些手痒,总想去触碰。

“自是也要的。”大天狗羽翼舒展,几片黑羽飘落。

“那便陪你走一遭。”酒吞接住黑羽,双眸里笑意粲然。

这个赌,果然有意思。

碎碎念:有吃安利的嘛【抖抖】说不定会间接性产这对……单体和aoe的拉郎多好啊。奶子和毛子的拉郎多好啊。想要他俩啊quqqqq。

评论(24)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