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狗酒/酒狗】赌约(大天狗视角)

就是一个大天狗视角。混更。吃安利好吗。

阅读愉快!

黎明三时,妖气忽地浓郁起来,我知是逢魔刻已至,但管我何事?这儿都被我设下结界,若不是有实力的,别想进我的辖地造次。

黎明四时,已有商家准备开业,派出几只天狗去巡查,若有顽劣不知规矩的妖鬼,赶出去。

黎明四时过半,我感觉到结界被强大的妖气打破,与此同时,一只天狗飞近我身前道:“一个红色的大妖怪打破了结界。”

有点意思,百年来,还未有妖鬼能打破我的结界。我挥手示意它继续去辖地巡查,这妖,我要自己亲身去会会。

他将妖气隐藏得很好,若非是我留了三分意,倒很可能以为他只是一个贵族俊俏公子罢了。

感知着那股杂着酒气的妖气,心下略一思索,唤住一个卖花女,将一片黑羽交与她让她告诉前方那位俊俏公子前来酒铺。

语毕,我转身走进酒铺,妖力荡开,铺里还坐着的妖鬼皆起身离去——自是付了钱的,不然可是不遵规矩。

当酒家送上清酒小壶和两个酒碟时,我听见了木屐踏上地板的清响,悠然斟了一碟清酒,我侧首看他。

黑发束成马尾,妖异的紫眸配着眼角上挑的眼形甚是好看,皮肤较人类而言更白,薄唇上血色不浓不淡,与肤色甚和。

“汝是谁?”我开口问他。

“你又是谁?”他在我面前入座。

“吾乃大天狗。”我浅啜一口清酒。

“酒吞童子。”酒吞拿起酒壶给自己斟了一碟,“看来打破结界时的动静还是大了点。”

听闻此言,我嗤笑一声,道:“大江山的鬼王怕是不知什么是动静小,汝妖气之盛可是使吾的部下受到了不小惊吓。”

“这话到有意思,你到底是责怪本大爷将你的结界破坏的太过彻底还是在赞扬本大爷实力强劲?”他漫不经心地说,修长手指捏着酒碟。

我看着他,妖气不动声色的从周身溢出,冷淡地说:“希望汝不止会耍嘴皮,双肩能担起一点责任就随吾来。”

“若是不能呢?”酒吞反问,语气虽随意,但缭绕在他身边的妖气却是凛冽极了的。

“哼,此般鬼王,杀之。”我毫不在意他的凛冽气势,起身付了钱,拂袖离开时,一道风刃从指尖弹出割下他的头绳与一缕发丝。

意料之中,我又听到了木屐踏在地上的清响,还闻到了一股酒味。来了。我侧首,看见披散着头发的酒吞——嗟,这般模样到更俊俏了些。

“若汝补好结界,今日之事不予追究。”我抬手指着破裂了一个大口的结界道。

酒吞悠悠走到我身边,手臂成鬼态模样,指甲尖利,妖气窜出,互相交错织成一张大网盖在了大口上,然后他将手放在大网中心,较先前而言强盛更多的妖气瞬间蔓延覆盖了整个结界。

“好了。”

这还差不多。我点点头,随后便感知到酒吞不仅补好了结界甚至还加强了。

“还不赖——大江山的鬼王。”语气微微上扬,此般,才是能让我认同的鬼王。

我又想起一个问题:“汝为何事前来?”

“为你一曲前来。”酒吞笑着。

挑挑眉,摸出腰间横笛,语气里已少了些疏离。我用戏弄般的语气说:“它早已坏了,你想听?先陪我去寻一支新笛。”

这回答估计是他从未想到过的,他愣了愣,复又笑道:“可要辉夜姬竹林的翠竹为笛身?”

“自是要的。”我恢复成妖态,羽翼自脊背慢慢从根骨显出完全模样。

“可要本大爷亲手制作?”他又问。

“自是也要的。”

羽翼舒展,几片黑羽飘落。

“那便陪你走一遭。”酒吞接住黑羽,双眸里笑意粲然。

果真是个有意思的。

碎碎念:想要酒吞,想要狗子,啊人生。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