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一目连×般若】烟火

连若
祈愿连连和般若。
阅读愉快!
赤龙长吟一声,将一目连从浅眠中唤醒,他抬眼看去,一个拿着苹果糖戴着恐怖面具的妖踏进了他的神社。
“般若。”他开口唤那妖。
般若取下面具,扫兴道:“还想吓你一次,却被这赤龙搅了,不好玩。”
一目连看着他穿着的浴衣和手中的苹果糖,问:“村里……夏日祭吗?”
般若咬下一口苹果糖,笑着说:“一目连大人也要去吗?去看那些遗忘你的信徒如何开心?去看祈得平安后的忘恩负义的信徒如何开心?”
“……我只是,遵从我的意愿庇佑着他们,与他们的行为无关……不去……”一目连沉默良久,说出的话有些前言不搭后语。
“哈,这是有多久没和人交流了呢?堕为妖也不与同类来往,一目连大人,曾经的神明大人,您到底在坚守什么呢?”般若嗤笑一声,丢下手中的苹果糖,手掌抚上一目连的脸颊。
一目连没说话,般若的手很冷,冷到他想打个寒颤,但这种冷,是陪伴了他百年的温度。
“去看看吧一目连大人,好不好?”般若的声音低了下来,尾音像是掺了蜜糖,甜甜腻腻,在一目连耳边打转。
“……好。”一目连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村子人口不多地域不大,因此夏日祭的规模也不算大,但应有的却都有。
一目连不禁按了按自己被绷带覆着头发掩着的那只眼,在很久很久以前,他还被这村子里的人称作“风神”,现在只能被他们用惊恐的眼神看着他大喊“一只眼睛的妖怪”——一目连此名也由此而得。
他在心中小小的轻轻的叹了口气。
“一目连大人,莫不是悔了?”般若挽着他的手臂,化作人形的他更是乖巧可爱,再加上犹如蜜糖的声音,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没有,走吧。”一目连摇摇头,只不过是有些不适应这般热闹而已。

被般若拉着到捞金鱼的小摊前,窘迫地看着般若付钱,脸上显出一片绯色。

一目连拿起纸网,动作轻柔地捞起一条金鱼放进小桶中,纸网未破。

“真是厉害,”般若笑得很开心,他顿了顿,“连。”

一目连的手一抖,纸网破裂,刚捞起的金鱼重新落入水中,甩甩尾巴潇洒游走。

“你……”一目连看着眉眼弯弯,明眸皓齿的般若,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可惜。”般若皱眉,丝毫不在意一目连的目光,“走吧走吧,拿着这条小金鱼去看烟火大会。”

如此态度,更是让一目连不知如何是好。

“你,你刚才唤我……?”犹豫了半晌,他还是开口了。

般若唇角勾起,向上翘的眼尾延出摄人心魄的弧度。他抱住一目连,凑到他耳边说:“连……”

般若清晰的感觉到一目连身体一僵。有趣,太有趣了。他这么想。他接下来会怎么做?推开我还是……

一目连伸手回抱住了他。

“嗯?”虽有些出乎意料,但般若没有做什么反应,他将头靠在一目连的脖颈旁。

“……谢谢你。”

一目连低沉温柔的声音在般若耳边响起,然后轻轻推开他。

“不管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接近我,但是,我很感谢,这数十年的陪伴。”

般若愣了愣,他戏弄过无数人类,能轻易分辨他们的真心虚情——所以他听得出一目连这话是真挚至极的。能轻易伪装自己的喜怒哀乐——但是他现在愣了,不知道用什么表情。

“哈哈哈,被,被感谢了,”他笑起来,早已死寂的心挣扎着要复苏,“我这般,丑陋,无用,遭人唾弃的恶鬼,被感谢了。”

般若胡言乱语着,他用手遮住面颊,却仍有几滴泪水从溜出指缝。

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知道心狂跳着,喜悦地叫嚣着。

“可以的话,以后……请一直陪伴着我。”一目连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抬起拭去般若面颊的泪水,“还是说,你不愿意……?”

啊啊,怎么可能。

“自是愿意的……”般若喃喃道,精致的脸上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

一目连大人,一目连,连——怎么会这么温柔呢?怎么会有这么温柔的妖呢?

一束烟火冲上云霄,砰的一声炸开,四散的火光像花展开的瓣那样美丽。

碎碎念:这一对在wy刚放出消息的时候就喜欢了x然而太黑至今没有般若和连连。只能写写他们爽爽了。
连连真的超温柔的啊!!!!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