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零晃】Language of Flowers

零晃 花吐症

注:我流小杏
ooc都是我的错orz

『杏』

漂亮的花瓣……

本是为了近期活动的事才前去二年B班寻找衣更君,却被散落在一张桌子旁漂亮的花瓣吸引了注意力。我稍稍迟疑了一下,准备蹲下身捡起它们。

“喂,转校生,你在干什么。”

熟悉的张扬语调,我收回手,说:“大神君……花粉症没问题吗?这么多花瓣。”

大神晃牙皱着眉,摇头说:“你别管那么多,去做你想做的事,这些东西本大爷会处理。”

我点点头,又说:“嗓子不舒服的话还请务必去保健室!”我心中有些担忧他略微嘶哑的嗓音。

大神晃牙没开口,从抽屉里扯出一个塑料袋,将地上的花瓣捡起放进袋中。隐隐约约的,我似乎看见那塑料袋里早已装着同样的花瓣。

真的没关系吗……

最近是梅雨季,空气总是湿润的。

我小声地咳嗽了几声,佐贺美老师像是又喝了酒,意识有些迷迷糊糊,他指着桌上放着的东西叮嘱了几句——可是这明显不是感冒药吧?这难道不是一本花语大全吗?

我正想提出这一点,保健室的门被推开,大神晃牙戴着口罩进来了,他皱着眉,左手按着喉咙,很是不舒服的样子。

“大神君……”我有些担忧,他看了我一眼,摆摆手,拿走了桌上的花语大全,然后压着嗓子,声音很低的对我说:“药柜里有常用药。”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莫名的预感——和花有关,和语言有关。

“嗯……嗯嗯?书呢?已经被那孩子拿走了吗?”在这时,佐贺美老师清醒了。

“是的……”我迟疑了一下,“大神君……请问什么病需要看花语大全呢?”

佐贺美老师也想起了我来的目的,他药柜里拿出一盒感冒药递给我,笑得有些无奈:“青春期小鬼的病。转校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啊。”

佐贺美老师在隐瞒什么,我听得出来。

又是那种花瓣。

我站在垃圾桶前,撑着伞,有些出神地看着被小雨一滴一滴击打着的白中带着粉色的花瓣。

不对……我皱了皱眉,半蹲下身子,仔细看了看——还带着红色,还带着像是血的红色的花瓣。

四周的一切都安静下来了,我深呼吸一下,拿出手机,在搜索框中输入“花瓣、说话”两个关键词。

几乎是一瞬间,答案就出来了——花吐症。

得不到暗恋之人一吻就会死吗……不能让这种事发生,可是,大神君暗恋的人,会是谁呢?

我盯着那几片花瓣,它们渐渐和脑海中的一束美丽的花重合。

那是香槟玫瑰吗?

我抓住了这一线索,开始搜索香槟玫瑰的花语。

“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我喃喃念出声,“朔间前辈。”

不知为何,我就是如此确定。

『大神晃牙』

吸血鬼混蛋大概是去庭院散步了,棺材里没有他的气味,葵兄弟也还没有来,这么安静的轻音部还真是少见。

我弹着吉他,调子断断续续,听不出来是哪一首歌。

嗓子仍旧有被异物堵塞的不适感,总让我想要咳嗽。我扯下口罩,那种不适感仿佛减弱了。

这种心境弹吉他反而是对吉他的侮辱。我索性放下吉他,拿起随手放在一旁的花语大全。

这种从名字到内容都充满少女浪漫气息的书籍……我迅速地翻着,没想到才几页就让我找到了我想要的内容。

香槟玫瑰……混蛋,这种花语,不就是昭然若揭了吗?

用力合上书,我起身在轻音部内烦躁的来回走着,风携带着雨的气味从窗口吹进,嗓子传来的不适感更加明显。

啊啊,这种麻烦事,怎么会找上本大爷。

明明只是再正常不过的去轻音部准备叫醒吸血鬼混蛋,却在开口时吐出了白粉色的花瓣,小小的,轻轻地飘落到地上。

“是小狗来了吗?”

棺材里传来的声音让自己咳嗽了几声,花瓣又飘落几片,心中莫名生出慌乱,将吐出的花瓣都抓在手心中,连忙跑出了轻音部。

一切都不对了,最初还能忍耐,还能让那些烦人的花瓣不在说话时吐出来,可只要想到吸血鬼混蛋一次,忍耐的难度就会变大。

“大神君,这是花吐症哦?”佐贺美老师是这么说的。

陌生的词汇,但我不想知晓它的意味。

可恶啊……我双手握拳,脑子里所有的胡思乱想渐渐变成了一个人的面容——朔间零的面容。

手机毫无预警地响了一声,我拿出来一看,那有些意味不明的语句让人一下就猜出了来信人。

哈……没带伞被困在了庭院里?我环顾四周,看见了放在棺材旁的雨伞。不要这么快就成为老爷爷啊!

上前拿过雨伞,一手给吸血鬼混蛋回复:这种幼儿犯的错很烦的啊!再有下次就一直在那儿淋雨不要妄想着本大爷会来给你送伞!

雨不算大,但以吸血鬼混蛋对雨的不喜的程度来看,大概真的是一场“灾难”了吧。

雨稍微遮掩住了吸血鬼混蛋的气息,但这对本大爷来讲也只是小菜一碟,不过几分钟就找到了吸血鬼混蛋——还有那个转校生。

啧。心中莫名生出不耐感,我站在他们几米外,大声喊着:“喂吸血鬼混蛋,过来拿伞啊!”

话刚出口,我便意识到了错误——我的口罩放在了轻音部内。

染着血迹的花瓣掉落,我看着吸血鬼混蛋看过来的视线,世界陡然安静。

吸血鬼混蛋突然跑了过来,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他不是怕雨吗”——这种想法直到我被吻住。

『朔间零』

“朔间前辈请您帮帮大神君!”

被雨困在小亭时,意外看见了转校生小姑娘,她没有打伞,模样看起来像是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紧接着,我便听见了她的那番请求。

“小狗怎么了吗?小姑娘不把事情说清吾辈可做不了什么哦?”

小狗最近的确……很不对劲。平常在黄昏之前就能听见他的吵闹声,平常无论在哪儿都能看见他的身影,可是最近,仿佛是到了叛逆期的孩子一般,出现在眼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小姑娘喘着气,似乎是剧烈运动过,我让她坐下慢慢说,她却摇着头坚定地拒绝了。

我拿出手机,正好小狗的回信到了,我再三读了读——语气正常,语句流畅。不像是出事了的样子。

“……朔间前辈,您知道,花吐症吗?”

小姑娘问得很严肃,也很小心翼翼。

“这种病症吗?吾辈知道的哦。”我笑着,“听起来像是很美却很令人绝望的病症呢。”

小姑娘抿着唇,双手捏着衣角,脸有些红。

我愣了愣,但立即反应过来刚刚那么长的对话中小姑娘并没有吐出花朵。

“所以,拜托了,我这样可能十分唐突与多管闲事,但……拜托了!请帮帮大神君!”

她的声音突然大起来,双眸中含着泪水。

原来如此啊。

一切仿佛被一条无形的丝线串联起来了,一些事情豁然贯通。

“小姑娘,知道蓝色妖姬吗?”

我站起身,正准备再说些什么时,就听见了小狗的声音。我看过去,几片花瓣被雨季的风吹着、打着转飘落在地上。

花吐症。何其熟悉。

『小杏』

泪水止不住地流下,我拿出手帕擦了擦,轻咬着下唇,拿着手机的另一只手有些颤抖。

蓝色妖姬——“相守是一种承诺,人世轮回中,怎样才能拥有一份温柔的情意”。这是它的花语。

无论何时,大神君总是在朔间前辈身边,无论怎样,朔间前辈提起大神君时都是笑意浅浅。

我这是……太笨了。

我看着在雨中拥吻的两人又哭又笑,真是太好了,没有让花吐症成为绝望的病症。

碎碎念:复,复健……【小小声】给自己中考加个buff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