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极东】旅程

昨天的一个小小灵感,就趁着有空写出来了。会补一个耀君视角的。

阅读愉快!


我与王耀昨天吵了一架,然后直到现在,王耀都没有与我说过一句话。

电视里放着天气预报,顺带播报了空气质量,王耀轻轻地叹气,嘟囔了一句这空气越来越差,还不如到乡下生活。

我敲着键盘,一个个拼音被我打出组成一个个完整的单词,我觉得这是个机会,开口:“要不要去在下的老家?”

透过电脑屏幕反射的一点点影像,我看见他好像点了点头,他又赶紧开口:“好啊,好久去?”

应该是认为我背对着他看不见他的动作吧。

“明天如何?”我移动鼠标,点击发送。

“那我去准备行李……等等,当初你爸妈不是不允许我和你一起……”王耀关了电视,起身的动作一顿。

“在下会说只是朋友而已。”我拿起置于桌面的手机,打个外婆。

“那就好那就好。”王耀拉开衣柜,开始收拾行李。

第二天下午,王耀提着大包小包的上了车,不,应该是大包小包上了车。

我帮着王耀把行李通通丢进后备箱,只留了一袋糖炒板栗在王耀怀里,王耀终于上了车。

路途遥远,开了一段距离后,路变得有些坎坷不平,王耀坐在副驾驶座,皱着眉,我了然的趁着红灯然后关上窗子,王耀果然舒眉。

“耀君,为何不自己关窗?”红灯换成绿灯,我发动车。

王耀闭上眼,想找个舒服点的位置睡午觉,他回答:“嗯,有人说关上窗的话多多少少会对视线造成阻碍……我要先睡一觉。”

我转头快速地看了一眼王耀,他微微侧着头,从我的角度可以将他那方的后视镜内的虚像看清楚。

车开进了一个小县城,王耀就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他揉着眼,还在打哈欠,他突然说:“诶停停停!”

我踩下刹车,问:“怎么了?”

“牙膏!我忘带牙膏了,刚刚那儿有一个商店正好去买!”王耀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你必须得用那个牌子的,你牙龈娇贵得紧,不然就要出血。”

我看着他朝商店奔去的背影,忍不住笑出声,就算吵了一架装作不理我,还是那么关心我的人,除了王耀还会有谁。

开上了山路,空气明显变好了,同时,温度也是下降了。

菜地、高树,黄土、山坡。

“嘿!菊,你看,山羊!”王耀指着左前方,欣喜不已。

十几只山羊被十几条链子拴着,几只吃着草,几只看向我们,山羊的主人抬起手对我们打了个招呼,淳朴的笑容的确是这大山才能养出的。

带王耀回老家是个正确的决定。我这么想着,略略走了神。

一走神,还在开车,又是在山路上,差点出事。

车身一抖,“咔擦”的声音在刚刚听来就像死神催命的铃声。

王耀紧紧攥着安全带,瞪着我,低声喝道:“本田菊!开车注意点!我不想你死!”

我不想死和我不想你死,就多了一个字的差别。

经过一条分岔路时,王耀指着另一条路旁插着的小旗问我知不知道那是干嘛的。

“抱歉,在下,在下不知道……”我尴尬道。

“好吧,猜你也不知道。”

“听这话,难道耀君知道吗?”

“……不知道。”

路越来越窄,人家也渐渐变少,反倒是路上的青苔变多了。

“多回来看看吧。”王耀没头没脑地说,“青苔多踩踩就没了。”

青苔像是隔离城市与乡村的薄膜,它会越来越厚,但只要那一线情不断,它始终会被不断破坏。

“好,和耀一起多回来。”

忽然“咔嘣”一声响,车轮驶上了一户在路旁的人家的石阶。

“小心点!路上滑!”

里面的住户好像喊了这么一句。

不久,车缓缓停下,我和王耀下了车,他有些磨蹭,深呼吸平复心情。

“没事的,在下的外婆外公很和蔼的。”我打开后备箱,拿出行李,让王耀拿出礼物。

他有些拘谨的打了招呼,不得不说,他那副模样还是很讨长辈喜欢的。

老人家早早就忙活好了晚饭,丰盛得让我和王耀有些不知从何下筷。

夜幕一落,温度骤降,王耀打了好几个喷嚏,他洗干净最后一个碗,然后端来脸盆打了水洗脸,声音从毛巾里传出:“菊,来洗脸。”

我应了声,估摸着火候差不多了,揭开锅盖,盛了四碗小米粥。

“耀君先洗,然后喝了小米粥暖暖身子就去睡吧,被窝里总是要热和些的。在下先把这两碗送上去。”

等我也钻进被子里时,王耀已经迷迷糊糊快睡了,他挪了挪,睁开眼看了我一眼然后闭上,轻声说:“晚安。”

“好梦。”

我和王耀背靠背,暖意互相传递给对方。


碎碎念:全文跟标题没什么关系系列,至于为什么分成两个视角……因为这样会显得很高产的样子(划去)

昨天回老家,这篇大部分内容也是来自于此。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