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极东】可念不可说

新年快乐!各位!不过这倒不是新年贺文啦,算是提前的!
注意:微女体米英,微特区组
推荐BGM:《可念不可说》崔子格
阅读愉快!
“生为飞蛾 若是不敢扑火”
王耀很安静的坐在床沿上,事实上,自从他进了这家医院后,他就很安静,没有大吵大闹,没有到处乱窜,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
“王先生,这是今天的晚餐。”罗莎将餐盘放在病房里的桌子上,轻柔地说。
王耀笑了笑,点头,然后走到桌前,拉开椅子,坐下吃饭。
病房的白炽灯发出明亮的光,整个房间只有王耀咀嚼饭菜的声音,偶有“嗡嗡”振翅声,王耀抬起头,看见一只飞蛾正不断朝着白炽灯扑去。
真傻。
王耀这么想着。
“不过幸好不是火光。”
王耀夹菜的动作一顿,咬住下唇。
不,这不是他说过的话。
想起了旧时乡村夜晚的灯盏,发出并不明亮的光。而在这种灯光下,总会让他昏昏欲睡,这时候,本田菊总会抬起手拍拍他的背,让他清醒。
一只飞蛾在距他眼前极近的距离掠过,他甚至感觉到了微弱的气流从他的睫毛吹过。
他眨了眨眼,然后看见那只飞蛾撞上了灯罩。
“这就叫飞蛾扑火吧?耀君?”本田菊笑着问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很适合那个夜晚——平平淡淡却让人很喜欢。
“这就应该叫飞蛾撞灯啦。”他用手撑着下巴,“不过幸好不是火光。”
“耀君,你说飞蛾的举动有何意义呢?”
“拼尽全力只为一次的相遇然后永远和那光芒、温暖在一起。仅此而已吧!”
够了——
王耀无声地吼出这两个字。
“似绫罗 缠绕着”
王耀站在窗前,拉开了窗帘,阳光猛地扑进房间,让他眯了眯眼睛。
阳光不错的一天。
“咚咚咚”
节奏欢快的敲门声,王耀走过去打开门。
“哟!王先生下午好,来吧来吧,艾米丽的例行询问时间到了!”金色卷发的医生进了房间,在椅子上坐下,打开手中的笔记本,递给王耀,“OK,第六十五篇记录。”
王耀在艾米丽前面坐下,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点头,接过笔记本。
“Well,多谢配合,一周后再见。”艾米丽拿回本子,站起身,顺手牵起来送药的罗莎的手,“Heroine好热,罗莎和Heroine一起去买冰沙吧!”
“喂!笨蛋!还在工作时间,做好工作啦!”
目送着医生和护士离开,王耀关上门,阳光在他脚前,而他就在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影中。
第六十五篇记录了吗?来这里已经一年多了吗?
痛感猛地出现,从心脏开始,以四肢百骸为途径,至发梢指尖足底。
“这衣服挺好看的。”
不对,我才没有说过这话。
王耀紧紧攥住袖子, 冷汗浸入面料, 手心一片冰凉。
明明是剪裁合体的衣服,此时穿着却觉得像正被它紧紧束缚着一样。
记忆中他和本田菊在乡村的一片枫林游玩,火红的叶片被风一吹,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在大地上燃起一场艳烈的大火。
“耀君。”本田菊突然停下脚步,轻声喊他。
“啊?”他蹲下身子,拾起一片红枫,放在右眼前,应了声。
然后,他的左眼就被更鲜艳的红遮挡住了——
本田菊拿着一件衬衫,一件火红的绫罗面料的衬衫,衣摆绣着黑色花纹,袖口各有一朵由金线勾勒而成的娇小的牡丹。
“这衣服挺好看的。”他有些愣神,半天才说出这句话。
“如果不是在下,想必耀君现在还是最受瞩目的那个王家人,而不是像现在一般在这乡村吃苦,这件衣服,权当在下的——”
“菊!”他打断了本田菊的话,站起身,“我从未后悔!因为这是我想要的生活,你也为我付出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我爱你,你也爱我,不是吗?”
他从本田菊的手上拿下衬衫,然后抱住本田菊,低声地说:“不是吗?”
“是的。”
腰间一紧,本田菊的吐息在他的耳边缭绕,鸦羽色的发和棕色的发靠在一起,像那两个字——
“结发”。
背靠着门,滑坐在地,双手抱膝,眼泪流下,一张一合的嘴却没有声音发出。
“j,u,ju……”
“似雪花 飞舞着坠落”
要下雨了?王耀吃完药,瞥了眼窗外,乌云层层叠叠的堆积着,风从窗缝间钻进来,一点一点地侵占着房病房不大的空间。
开门,走廊铺在大理石地砖上的绒毛地摊将脚步声吸收殆尽,无声无息的,王耀走上了医院天台。
从兜里拿出一张有些泛黄的纸张,王耀一字一顿地念出上面的字。
“王,耀,我,爱,你。”
念出来,是的。
王耀笑了起来,一只手抬起摸着喉咙。
“我也是,一直都是,哪怕在你死去后,哪怕在我死去后。”
自始至终,贯彻一生。
声带的震动自指尖传递,连带着他拿着纸张的手也颤抖起来。
就这么的,王耀颤抖着双手撕碎了纸张,然后松手,冷风夹着碎片飞扬。
王耀张开双臂,身体前倾,失重感侵袭了每一个感官。
泛黄的纸张碎片像沾染了污秽的雪花一般,肆意在空中飞舞,而王耀,则是雪花中,颜色最鲜明的一片。
嗯,一切都安排好了,嘉龙和濠镜两个人可以撑起王家了,琼斯家那边也没问题了,柯克兰家也是,也写到了提防布拉金斯基家,写到了波诺弗瓦家还得多加交涉——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对一切都有了交代了,就差对你了。
“菊。”
“苦守的执着 虚晃的一诺”
回忆像是幻灯片,一段一段地,跳出来,然后一帧一帧地播放,最后定格在身着沾血的素白和服的本田菊那一画面。
“耀君……”
“菊,我在,我在。”
“请,一定要回到王家……”
“不要,我会来陪你的,菊——”
“这是我们两个对王家的亏欠,况且,耀君你清楚——咳咳,这次的事情与王家毫无关系,只是本田家终于,换人了——咳咳咳,呼,请帮在下转告两个字给本田家——抱歉。”
“菊!本田菊!”声嘶力竭的呼喊。
“拜托了,耀君,请一定要回到王家。”
“菊……”
不是不能说话,只是不想说话,没了可以倾诉的人,话语还有何意义呢?
将曾经说过的话语也一并埋藏,这样才能坚定的独活。
我还是做到了,履行了我对你的承诺。
“爱是可念不可说”
王嘉龙撑着伞,站在王濠镜身后,给他挡着雨。
“先生,把一切都做到了最好。”王濠镜将手中的一束白菊放在碑前。
“包括我们两个的事。”王嘉龙抬眼瞧着从雨伞边沿滚落下的雨珠,“他终于放下了一切。”
站起身,王濠镜撑开自己的伞,镜片上有些许水珠,他侧首看着王嘉龙,说:“不,或许他一直念着一个人的,但他再也没有说出来。”
王嘉龙拿出一块小方巾,单手取下王濠镜的眼镜,细细擦拭后再给他戴上:“走吧,濠镜,我们俩,要一起面对的事,多着呢。”
十五年前,王家继承人与一异国人相遇,相知,相爱,可惜因其身份与两人性别,终是不为家人所容,两人携手离开,寻了处乡村住下,过起艰难却欢喜的生活。
然,好景不长,异国人死于意外,而王家继承人受其遗嘱回到王家,一肩担起王家所有,以此为补偿。
然,天妒英才,王家继承人愈来愈不善言辞,到最后竟是话语也说不得,无奈,王家将其送进医院望早日康复。
谁曾想,这王家继承人竟坠楼自杀!他笔下的遗书将一切安排得妥当无误,因此,王家在王家双子的管理下倒是愈来愈大势。

碎碎念:新版lofter各种丑哭,呵,庆幸了自己是安卓,感谢应用汇可以下载旧版。
推荐歌,《可念不可说》,太子妃升职记主题曲。
或许还会有葵黯篇的补充,嗯,只是maybe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