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静临】非日常

却安柒的点文,望满意。
拼死拼活在今晚无头更新前赶出来了:)
阅读愉快!
静临
情报贩子难得有一个假日,他决定好好睡一觉然后去阳光大道逛逛街,并且观察人类。

池袋最强难得有清闲一天,他决定待在家里好好看看自己弟弟的最新作品。

这两个都是好主意,听起来那一天会过的非常有趣——如果没有出现那种非日常的意外情况的话。

折原临也睁开眼,打了个哈欠,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然后动作顿住,因为指尖的触感并不像以往摸着那般柔顺。

“啊啊,难不成是因为昨晚用的洗发水有问题?”折原临也喃喃道,然后猛地抬手摸着喉咙,喉结微微滚动,他再次开口,“声音……”

声音低沉而略哑,一听便知是经常抽烟的人的嗓子,然而折原临也很少抽烟。

折原临也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黑着的屏幕清清楚楚映照他此时的模样——微乱的金色头发,棕色的瞳孔,偏白的肤色。

这副模样,折原临也真的是再熟悉不过——他的犬猿之仲,平和岛静雄。

平和岛静雄昨晚睡得很早,于是也很早地起来了,但当他睁眼的时候,他便发现这里不是他的家。

“啧,难不成又是临也的什么小恶作剧?”

声音清亮而有磁性,并且没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烟草味。

平和岛静雄掀开被子,下床,找到一面镜子,平和岛静雄一手扯着自己的脸,一手狠狠地打上镜面,剧痛传来,平和岛静雄忍不住轻嘶一声,终于相信自己不是在做梦。

可是,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个模样啊——柔顺的黑色碎发,猩红的瞳孔,白皙而瘦削的脸颊——这是折原临也的模样。

折原临也在通讯录里翻找着,果不其然看到了一个备注为“跳蚤”的号码。

“啊呀,小静还真是像个小孩子呢。”

电话被接通,折原临也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这让他一时间有点愣神。

“就算小静再怎么讨厌我我也不可能做到这种超科学的事情哦?”

“我也不可能把最令人厌恶的小静放进我的躯体啊。”

“诶——小静还真是可怕。”

“难得的假期居然要跟怪物见面,真是让人悲伤。”

折原临也挂了电话,低头看了看赤裸着的上半身,肌肉匀称,腰身线条凌厉。

“啊哈,小静居然还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换上衣装,折原临也出门赴约。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平和岛静雄烦躁地走出洗漱间,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来电显示是“怪物”。

嘁,幼稚。

“喂死跳蚤。现在发生的事是不是你搞的?”

“你这家伙接触的超科学的事还少了吗?”

“混蛋——我要好好打你一顿。”

“听着跳蚤,我一分一秒都不想在你的身体里待下去了,现在,去露西亚寿司店,在那儿见面然后好好商量!”

电话里传来嘟嘟声,平和岛静雄捏紧手机,边缘咯的掌心有些痛,他这才反应过来,这已经不是他的那个身体。

这家伙,怎么这么瘦?

脸颊瘦削,腰身拉出的线条修长,双腿比得上平和岛幽的长度。

怪不得可以那么轻松地上窜下跳。

平和岛静雄甩甩脑袋,套上衣服,出门。

折原临也来到露西亚寿司店门口,正巧遇到出来的门田一行人。

“啊小……”喊惯的绰号就快脱口而出,“哟门田。”在最后一刻改掉。

“啊静雄,今天休假吗?”门田京平点点头,询问。

“诶居然一个人来吃寿司么?不应该喊上小临临吗?吃寿司可会增进感情哦!”狩泽绘理华眨眨眼。

折原临也听见自己的名字,不由得挑眉,模仿着平和岛静雄说话的语气说:“嘁,谁会约跳蚤啊。”然后推开门,进店。

平和岛静雄远远就看见“自己”和门田他们在交谈,他加快了脚步——谁知道那只跳蚤会说些什么!

“呀小临临!诶——小静静刚进去了哦,你是不是来找他的?”

“的确是找小静有事啊!”他加重了“小静”两个字。

“果然小静静和小临临有不可告人的关系——喂喂游马崎你为什么要把我拉走啦!”

“啊啊,狩泽就是这样的。你可别和静雄打起来啊。”门田京平挥挥手,和渡草三郎追上去。

进店后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点了份赛门推荐的寿司。

“在这儿!”折原临也看见了自己走进来,“真是慢吞吞的啊。”

“啧。”平和岛静雄在折原临也对面坐下,看见自己的脸上露出的是折原临也一贯的笑容,“这件事该怎么解决?”

“啊哈谁知道呢?说不定第二天就好了。”折原临也耸耸肩,“倒是小静,没有对我的身体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怎么可能啊喂!我又不是变态!”平和岛静雄一拍桌子,却想起了折原临也身体上精瘦的肌肉。

“可怕可怕,如果不是我的身体的话这桌子估计已经四分五裂了。”折原临也笑道。

“有点不习惯。”

冷不丁的,平和岛静雄突然说。

“啊?”

“没有那种肌肉撕裂开来的感觉,没有那种骨头寸断的感觉。就只是平常的力气。”

折原临也放在桌下的双手不自觉握成拳,他在来的路上试着过拔起路标,他的肌肉猛地绷紧,骨头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真是痛极了。

“那么小静知道要用这种力气来闪躲你这个怪物的攻击有多么困难吗?双脚脚踝处曾轻微或严重损伤,身体上或细小或大的伤口数不胜数。”

平和岛静雄条件反射般将手按住腹部右边,在他换衣服时看到这儿有一道狰狞的伤疤,而这样的伤疤,不止一条。

像一场梦一般,开头经过让人惊讶无比,结尾却来得也迅疾。

第二天早上清醒时,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发现自己都已经回到原本的身体,

平和岛静雄把手按在腹部,想起折原临也的身体。

折原临也捏着自己胳膊上的肌肉,想起平和岛静雄的身体。

这非日常的经历似乎打开了两人的心扉。

碎碎念:不知道算不算甜饼一块——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