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少年

子博写文。

【叶黄】共演

緘默者的点文,望满意。
阅读愉快!
叶黄 编剧叶×演员黄

荣耀公司有四大编剧,而且都是影视圈里出了名儿的。既是编剧又是演员,演技还都特好的,不过最近啊,有一个编剧宣布不演戏专职编剧了。

“老叶你不是吧,这么早就觉得自己老了?谁以前还说自己天生丽质难自弃啊,叫你少抽烟少熬夜少吃泡面,你不听,看吧看吧看吧,这就是后果。”黄少天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留意着周围人群的动静,伸手把帽子往下压了压,“诶,我看见你了,大冷天的你穿这么少也不冷还有我说你怎么不遮掩一下啊这光天化日的。”

叶修挂了电话,将手机揣进包里,朝黄少天走去,听着人气鼓鼓地说了句“靠挂我电话”。

“少天,本人都站你面前了你还听电话里的声音啊?”

黄少天闻声抬起头,他穿着一件大衣,戴着一顶帽子,大半张脸都被口罩挡住了,只有一双眼睛还露在外面,眼底映着叶修的面容和灰蓝色的天空。

“得亏现在是冬天,不然少天大大估计得先进神经病院一趟。”叶修转过身,摸出一根烟,熟练地点上,“饿了没,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不是榨菜泡面这些就行!”黄少天上前几步想抢了那根烟,最终又把手缩回兜里。

“哪儿能给少天大大吃这些东西啊。”叶修笑笑,烟雾从烟头缭缭升起,“看到前面的饭店了没,今天哥请客,随意啊。”

黄少天送了个白眼给叶修,紧紧跟在叶修身后。

这个时间正好刚过饭点,饭店里的人少的很,叶修掐了烟,进了饭店,特意寻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然后摘下黄少天的帽子,顺手摸了把人柔顺的头发。

服务员走过来送来菜单,忍不住瞥了几眼还戴着口罩的黄少天和一脸从容的叶修。

“得,就这些。”叶修把菜单递给服务员,看着她转身离开才准备伸手摘了黄少天的口罩。

手刚碰到黄少天的耳朵,便被黄少天抓住了手腕,黄少天清亮的声音在经过口罩面料层层过滤后变得有些闷有些低沉:“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不演戏的真正原因了吧。”

两人之间的气氛忽的静谧,叶修抬起另一只手撩开黄少天额前的发,低头吻上,然后开口:“能有什么原因,不过是感觉自己老了而已。”

“是嘉世内部?”黄少天很平静地看着叶修,松开手。

“说起来我新剧可是和蓝溪阁合作,不知少天大大有没有兴趣啊?”叶修抽出椅子,坐下,又想拿出烟。

“靠老叶你没事吧?我们蓝雨可不缺编剧啊,”黄少天嚷嚷着,配合地转移了话题,“有何阴谋速速招来!”

叶修瞅了眼墙壁上贴的禁止吸烟,叹口气,慢悠悠地说:“谁说是和你们蓝雨合作,是和兰溪阁,你们内部不是有个年终比赛么,兰溪阁赞助,我们来拍。”

“那我参加干嘛——哦哦,对了对了,这次可以请外援和内部援助来着。”黄少天眨了眨眼,很快反应过来,“我一场片酬几十万没事儿参加你那剧干嘛啊,有什么好处啊?”

菜已经上齐了,叶修拆开一双筷子递给黄少天,夹了筷菜到黄少天的碗里,说:“哥只是申请爱人援助。”

一时语塞,接过筷子的黄少天张了张嘴,第一个音节还没说完就迅速提了音调:“ye……我靠秋葵!叶修你什么意思!”

叶修不紧不慢地嚼着被黄少天视作大敌的秋葵,话语有些含糊不清:“秋葵对喂好,你最近三餐没赠常吃过吧。”

“老叶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不也是……”黄少天用筷子反复拨弄秋葵,碎碎念了好一阵才不情不愿地吃下。

饭店临街,听得见汽车鸣笛声,滴滴不停的响着,时间也就这么跟着咔哒咔哒地走着。叶修放下筷子,手肘撑着桌子,手心撑着下巴,看着黄少天吃饭。

“诶不是,老叶你怎么不吃了……”黄少天喝完碗里的汤,放下碗,有些不自在,“我知道我长的帅啊但你也别这样盯着我啊……”

“那么帅气的少天大大愿意参加到我的剧本里吗?”叶修牵起黄少天放在膝盖上的手,“我可是诚意十足,少天大大赏个脸呗。”

手背被柔软的嘴唇轻碰了一下。

“行行行,我参加,我参加。”黄少天别过头不看人盈着笑意的眼睛,抬起另一只手挥了挥,“服务员买单。结了帐赶紧去看看你那剧本。”

剧本很简单,一行江湖人士在半路结识,甚觉投缘,一起住到了一家客栈里,谁想那是个黑店,将他们送到了一个充斥机关的地方,启了机关想杀了他们,但这群人可个个武艺不俗,生生闯出了那儿,然后上报给官府,使其不能再害人。

黄少天读罢,眉梢微挑,说:“这剧本可算不上好,套路太寻常了。”

“那只是概梗,详细的在电脑上存着呢。”叶修点上烟,吸了一口,吐出烟雾,说话的语调依旧透着一股懒散劲,“我好歹也被称作四大编剧之首啊是不。”

黄少天没接他的话,拖鞋踏在地上,他带着“啪嗒啪嗒”地跑进了放电脑的那屋。

电脑开着的,屏幕上大小均匀颜色不一的泡泡互相撞击着,黄少天轻轻一动鼠标,便全消失了。点开文档,果然看到了那个概梗的真正全貌。

叶修走到房间门前,看见黄少天坐的笔直,不时低声念着什么——好像是剧本里的某一句话。

他低声笑了起来,此时此刻,他眼里心里都是这个人。

看完整个剧本,又和叶修讨论了一下具体事宜,天色便黑的差不多了。黄少天站起身,准备回蓝雨了,临走前,不忘唠叨上那么一两句,不过归纳后也就是“少吃泡面和抽烟必须多锻炼”。

小小的房间又安静下来了, 叶修手上夹着烟,眼睛看着窗外,不知在想什么,直到烟头燃到他的皮肤,灼热感才将他的神魂扯回来。

“啧。”

叶修把烟在烟灰缸里狠狠地按灭,起身走到客厅,拿出一桶方便面,尔后动作一顿,又把方便面放回去,在玄关穿上鞋子,下楼去解决晚饭。

这戏虽不算什么大制作,但也难拍得紧,各种动作戏让一些新人有些手足无措,没法啊,叶修只得亲自上阵演示,有黄少天在的戏份还好,至少多了一份助力。不过最终,也是顺利拍完了,那天办了个小聚会,编剧叶修和主演之一的黄少天自然也是去了的。

“得,先说好,拒绝酒精。”叶修刚落座,便打开桌上的大瓶橙汁给自己倒上。

“对对对,拒绝酒精,待会儿我还得开车回去。”黄少天把杯子往叶修手边一放,叶修顺便也就给他倒上了小半杯橙汁。

结果,说是要开车的人,醉了。

叶修颇为头疼地按着太阳穴,夺过黄少天手中的酒杯,说:“幸好你经纪人没来。走吧少天大大,哥送你。”

喝醉了的黄少天和平常的黄少天最大区别就是,话更多了。平常三句能说完的,现在得六句。

叶修侧首瞥了眼黄少天,然后伸手随便点了个电台,悠扬的音乐从车载音响传出来,黄少天闭上嘴抿着唇认真听着音乐。

“叶修我想和你一起演戏。”歌曲终了,也快到黄少天家了,黄少天这才说出一句话。

叶修直视着前方的路,侧脸被街灯照得那么温柔:“少天,我们已经在一起演一个戏了。”

刷卡,进地下室,找到车位,叶修踩下刹车,解开安全带,微微侧转身子,然后探身吻上黄少天的双唇。

“那个戏,叫人生,主角是叶修和黄少天。”

碎碎念:呜哇,完全没有写出来的感觉_(:з」∠)_开学了有点忙,希望谅解……

评论(1)

热度(31)